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娄葑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补足老党员“精神食粮”

时间:2023-02-21 10:08:1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如何将党员冬训这一常规课题训出新意?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突出关键点,针对辖区党员队伍老龄化的实际情况,打破时间、空间、地域限制,把冬训课堂搬到菜场,确保老党员“思想不掉队”,助力基层党员冬训接地气、聚人气、贴民心。

目前,娄葑街道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4.5万人,居园区各街道首位,其中老年党员占比近50%。街道结合菜场老年人流量大的特点,选取金益菜场、东港菜场、泾园菜场进行冬训氛围布置,确保街道南中北全覆盖,推动老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走进金益菜场,与往日不同的是,每个摊位上多了一块插牌,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为切入点,内容既“接天线”,涵盖时事政策和党的大政方针,又“接地气”,涉及身边事的方方面面。“这些插牌把党的二十大知识送到了我们身边,不光形式很新颖,也让我们学习不断档。”今年73岁的张香宝阿姨对这个特殊的“冬训课堂”双手点赞。接下来,街道还将通过“书记讲党课”“小板凳上大讲堂”“特色爱心餐”“党课送上门”等创新形式,为老党员制定冬训“特色套餐”,确保街道基层老党员冬训全覆盖。

记者 董捷 通讯员 娄小轩

《姑苏晚报》2023年02月21日A06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