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娄葑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推动重点项目“加速度”

时间:2023-02-21 10:10:1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锚定“中心城区·美好娄葑”新蓝图,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以“敢”促“干”,推动重点项目“加速度”。昨天,娄葑街道阳澄湖农业科普园基地正式开工,将在三个月里打造成集农业升级示范区、农耕文化传承地、农旅融合综合体为一体的示范教育基地。

阳澄湖农业科普园基地项目位于阳澄湖大道北、天主教堂东,占地45.55亩。基地将以农业生产为核心,重点延伸教育功能,聚焦休闲农业科普园和生产性景观农场两大定位,科学规划蔬菜、综合作物、水田、水稻(油菜)四大种植区。

建成后,基地将精心设计桃源入胜、花海观光、菜畦采摘、廊下课堂、水田种植体验路线,推出农技科普、农事体验、农耕文化、农业观光四大主题农业游学活动,引导青少年实践式、体验式感受傍水而生的娄葑传统文化、风土人文,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

作为街道的一项“留根工程”,阳澄湖农业科普园基地项目开辟出一条“农业生产 生态旅游”新路径,把人文与自然融合在一起,实现绿色发展提质升级。“我们还计划推出二期、三期工程,进一步找准方向,结合街道阳西农场,持续绘就一幅以美丽田园为韵,以生态农业为基,以创新合作为径的新画卷。”娄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 董捷 通讯员 娄小轩

《姑苏晚报》2023年02月21日A07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