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娄葑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垃圾归集房中藏“神器”

时间:2023-02-25 14:10:11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以前我们散步都不会走到这边来的,尤其是夏天,味道太大了。现在不一样了,就算站在这个垃圾归集房外面,也闻不到什么难闻的味道。”近日,家住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群星苑一区的许阿姨买菜回家,正好看见垃圾归集房内正进行集中喷淋,感慨万分。许阿姨口中的这一改变得益于一套智能生物除臭系统。据悉,这也是苏州市启用的首套小区垃圾归集房生物技术智能化异味管控系统。

大量垃圾集中在归集房内,不仅会散发恶臭气体,同时还会滋生大量细菌。为解决这一问题,娄葑街道在原有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基础上,创新性引入生物技术及云端智能化设备,真正实现小区垃圾归集房无异味。

据悉,这一系统有生物菌喷淋和智能超声波生物菌除臭两种设备,借助大自然原有的生物菌体具备分解有害气体的特性,将臭气分解成二氧化碳、水和热能,从根本上去除异味,不会形成二次污染。同时,系统还能根据各个时间段垃圾所产生的恶臭浓度进行差别化治理,运用智能化云端操作为垃圾除臭提供数据支持和科学化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也首次把生物技术+云端+智能化+在线监测一体化管理方式运用到异味管控上,实现机台远程监控、远程故障报修、数据实时监测,真正做到资源充分利用、管理可控、数据可查询可展现。

“自从使用了这套系统,归集房周边的空气清新了不少,直接改善了我们的工作环境。”安洁物业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对这一系统的引入大大赞赏。目前,这套系统已对娄葑辖区内的98个小区垃圾归集房进行异味管控,实现街道范围全覆盖。

记者 董捷 通讯员 娄小轩

《姑苏晚报》2023年02月25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