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娄葑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娄葑要闻

娄葑要闻

娄葑街道召开城市管理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3-16 16:54:52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16日下午,娄葑街道召开城市管理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会,动员街道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振奋“四敢”担当,积极投身新一轮城市更新热潮,为“中心城区·美好娄葑”新名片添文明底色、增品质内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傅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金村主持。

会议部署2023年娄葑街道城市管理重点工作。本年度街道将以聚力打造“文明园区净美家园”、加快推进功能品质提档升级、靶向发力抓实城市管理为重点内容,坚持系统化思维、整体性推进、项目化攻坚,着力破解城市环境二元结构,着力提升城市维护常态水平,着力治理堵点难点瘀点问题,更富成效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千方百计把“中心城区”的发展“定位”转化为“美好娄葑”的现实“地位”。

会议强调,推动城市管理和文明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是街道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生动实践和重要举措。街道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城市管理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娄葑新实践的大局中去研究、去谋划、去推动,紧紧抓住街道城市更新的重要窗口期、能级跃升的重要机遇期,奋力把“中心城区·美好娄葑”蓝图绘成“净善净美”、幸福宜居的生动实景。

会议指出,要紧扣重点难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筑牢理论宣教思想引领“主阵地”、建强文明城市建设宣传“大矩阵”、树好文明风尚示范引领“风向标”、争当“文明园区、净美家园”“排头兵”、打好垃圾分类提档进位“攻坚战”、凸显城市更新“一号项目”“牵引力”、亮出重点项目全力全速“执行力”、练好城市管理精管善治“绣花功”,有效实现本职工作与文明城市建设高效衔接、深度融合,构建上下贯通、内外协同的工作格局,坚持创新优化、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常态长效,奋力跑出城市管理和文明城市建设的“加速度”。

会议要求,要突出党建引领,亮诺践诺抓践行、对标对表抓落实、聚焦聚力抓治理、提质提效抓发展、从严从紧抓作风,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再加压、再鞭策,对存在的问题短板再攻坚、再突破,对管用的做法再总结、再提升,不断健全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各项创建措施,合力描绘娄葑城市文明“新图景”。

会议还对《娄葑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运行机制》(征求意见稿)进行说明,并部署2023娄葑街道“文明园区净美家园”专项行动、娄葑街道2023年边角闲置地块整治更新专项行动。金益社区、香堤社区、环卫站、安洁物业、综合执法大队、园区市政服务集团分别作交流发言。

编辑 娄小轩

2023年3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