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要闻资讯

稳中求进迈步新征程 集智聚力助推新实践

时间:2023-01-12 12:55:08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9日下午,苏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选举工作人员名单,苏州工业园区代表团代表范力被补选为苏州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中心工作谈感受、话发展,结合专业特长建真言、献良策,提交的1份议案、6份建议,涉及数字经济发展、医疗保障、居民养老、城市管理、交通优化等方面。代表们纷纷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的蓝图已经擘画,未来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积极助力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助推苏州在新征程上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为加速呈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图景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报告均衡全面,涉及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社会治理等方方面面,呈现了一个宜居宜业、有幸福感的城市,一个对人才极具吸引力的城市。法检两院工作也以法治的力度和民生的温度,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发展。”苏州半导体激光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顺峰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最关心的就是科技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透过政府报告不仅能够看到苏州已经具备的原创性、高水平研发力量,也能看到苏州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数字经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等领域的规划、投入和落实。作为人大代表,他将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特长,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领域认真调研、务实履职,也希望园区持续提升人才吸引力、优化产业创新环境,为科技发展、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撑。

“每年的市两会都是苏州的高光时刻,今年的报告一如既往令人振奋。”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力表示,国际国内大环境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也与苏州刻在骨子里的亲商营商基因密不可分,而这也将成为苏州未来持续更好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希望苏州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要利用城市和产业的资源、优势,加强对基层的医疗、药品供给,更好保障居民健康;针对资本市场,更好发挥其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百姓的功能。同时在园区开发建设30周年到来之际,他也建议园区找准切入点,开启全面对接的新篇章,在新时期持续擦亮中新合作的金字招牌。

“数据详实、内容务实!”苏州含光微纳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烨娴直言,通过沉甸甸的报告,看到了政府克难奋进的韧性和效率,也看到了苏州对经济发展、人才培养、营商环境、民生配套等全面可期的规划,暖了民心,更给了企业极大的发展信心。对于园区人大工作,她也给予充分的肯定:“活动多,布局全,成效实。未来,我将加大自身履职力度,围绕重点关注的知识产权工作深入走访调研,并形成建议或议案,助力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建设、框架维护和维权等工作。”

“去年的大环境下,苏州在高基础上依旧实现不错的增长,实属不易!”作为企业代表,以诺康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骆威尤为关注报告中关于创新和协同发展的部分。他表示,苏州是工业大市,产业转型升级中创新尤为重要,这是企业赢得高利润高回报的关键所在。而强化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融通发展,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也与苏州的工业基本面相符。他希望,园区秉承亲商营商服务理念,结合经济发展的阶段、特点,持续给予企业支持和鼓励。对于园区人大工作,他也表示在一年的履职过程中充分感受到园区、园区人大服务企业的热情、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务实高效。“新一年里,希望园区、园区人大持续关注企业关切,助推企业发展。”

“两院报告服务大局站位高、暖企惠民举措实、改革创新机制新、队伍建设成效足,多项成绩全省第一、全国领先。”园区市场监督稽查大队大队长蒋晶表示,两院工作一头关系全市百姓,一头连着众多市场主体,既要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又要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他们的努力与示范,助力彰显了“你永远可以相信苏州”的实力担当。园区开放程度高,一些前沿的民生和企业诉求也在这里最早显现,园区两院积极探索,也形成了多项创新实践案例。“希望两院进一步创新手段扩大典型案例和合规指引的社会效果的传递,深化协同治理,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我也将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结合本职工作,加强对民生和企业前沿诉求的捕捉和研判,与大家一起群策群力,争取贡献更多园区力量与园区经验。”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