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要闻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杨知评来园区调研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工作​

时间:2022-08-12 11:07:3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8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杨知评带队赴园区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情况调研,为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7次主任会议听取相关专项报告做好准备。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园区紫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社保公积金中心及金鸡湖商务区劳动保障维权窗口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劳资关系、劳动者权益维护、劳动争议调处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全面听取园区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情况汇报。

杨知评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园区作为“全国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地区,不断创新公共服务,推进智慧管理,强化预防调处,以和谐劳动关系有力助推了园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杨知评指出,随着生产力提升和经济形态变化,企业经营模式不断更新,劳动关系也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要以多样化需求为导向,更好满足新时代劳动者对于福利待遇、文化生活、价值认同等方面的新诉求,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大力度打造劳动者创业就业首选城市。要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数据资源的归集和利用,将本地信息平台的特色服务与省级平台的统筹优势有机结合、形成互补,不断提升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管理的规范化水平。要以制度化管理为目标,充分听取基层一线的意见呼声,将一些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加以提炼总结,通过立法形式固化下来,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制度化、法治化进程。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吴菊铮、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夏芳参加调研。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