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要闻资讯

人大代表助民企 | 亲商服务零距离,开通代表助企纾困“直通车”

时间:2022-08-06 09:44: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最新部署,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助民企”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园区各级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作用,为园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园区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5日下午,唯亭街道举办跨春工业坊人大代表联系点与度假区企业服务点揭牌仪式暨联系点第一次代表接待日活动。

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夏芳,唯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蒋云,唯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罗宏斌,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仪式。

为企业“减负”,为经济发展“蓄能”,为营商环境“聚势”。

唯亭街道跨春工业坊人大代表联系点:作为唯亭街道“人大代表进企业,亲商服务零距离”的品牌,跨春工业坊人大代表联系点是企业主反映和表达意见建议的重要渠道桥梁和纽带,同时,该联系点的建立也是唯亭街道人大工委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个有益探索。希望这个联系点能够成为中小微企业诉求的“直通车”,通过人大代表履职与企业发展的良性互动,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度假区跨春工业坊企业服务点:跨春工业坊企业服务点是度假区管委会积极探索构建新型的“亲”“清”政商关系、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深化企业服务的又一次实践,也是区街协同深度融合的体现,为进一步对接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加快转型发展提供了平台。

唯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霞表示,希望联系点成为履职尽责示范点。依托“联系点”平台,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盼,畅通选民向人大代表反映情况的“最后一公里”;成为建言献策活力区,紧扣园区北部未来发展,紧贴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成为亲商助企先行者,通过“面对面”“零距离”对话,把准需求助企纾困,以企业稳健发展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向好。

仪式上,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副主任蒋云与唯亭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闵阳为“度假区跨春工业坊企业服务点”揭牌。

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夏芳与唯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霞为“跨春工业坊人大代表联系点”揭牌。

为进一步帮助民营企业发展纾困解难,揭牌仪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助民企”主题实践活动暨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夏芳一行实地走访了苏州新晋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生产加工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现状、经营业绩等情况,并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与6家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们对园区、度假区及街道为企业创造的良好营商环境及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同时借助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这个平台,围绕生产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人大代表及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日矿金属(苏州)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冬青反映:针对租赁期的短期性带来厂房是否能长期使用的不确定性,公司在投资方面的决策存在诸多忧虑。特恳请各相关部门商榷批准,能否将租期能延长至10年或10年以上。

【解决回复】接下来,唯亭街道将联合星湖资产积极协商探讨解决方案,争取“特事特办”,延长租期年限,唯亭街道人大工委也将持续跟进,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苏州天创恒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兴官反映:近几年工业坊从整个管理、环境、服务等方面有了一个很好的改变和提升,但有时还会存在雨污下水管道易堵塞,出现倒流现象。

【解决回复】唯亭街道已成功对接清源华衍水务公司,制定排污解决方案,后续也将联系人大代表全程督办,尽快解决排污管道堵塞、污水倒流等问题。

唯亭商会会长陈建华反映:唯亭有不少民营企业主都是失地农民出身,空有厂房、设备等资源,却因受学识、观念限制而难以完成产业转型升级,希望政府部门可以出面进行引导,提供平台,帮助完成厂区、厂房改造,进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解决回复】唯亭街道将与阳澄湖半岛度假区共同协商研究解决方案,人大代表与相关职能部门也将共同跟进,助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夏芳指出: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支撑力量,为民营企业创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是助力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人大代表作为政府和企业之间沟通的“纽带”,要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宣传员”作用,主动深入企业宣传“政策计算器”,帮助企业及时、精准、深入了解适用优惠政策,收集反馈企业意见和建议,确保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福利。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点平台作用,结合企业需求定期制定活动计划,通过活动实现代表和企业的“无缝对接”,及时帮助企业反馈和协调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接下来,园区人大工委将深入开展“人大代表助民企”主题活动,搭建平台为企纾忧解困,持续优化亲商营商环境,畅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