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要闻资讯

今天,园区选民积极投出庄严一票!

时间:2021-12-08 21:00: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根据市人大要求,苏州工业园区按照就近原则,参加姑苏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12月8日,是姑苏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苏州工业园区全区45万多选民积极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在51个选区、1239个投票站分别投下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


位于园区管委会的姑苏区第206选区机关投票站,气氛庄重严肃、设置井然有序。五星红旗鲜艳夺目,悬挂正中,票箱上镶嵌的国徽熠熠生辉。领票处、填票席、监票、秘密写票处分区设置,选举办法、投票须知以及印有三名正式代表候选人简介的展板摆放醒目,方便选民了解情况。


现场,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吴宏、叶新、杨晓敏、朱江、刘华、倪乾、孙扬澄、卢渊、陈东安、杨帆,以及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孙燕燕陆续走进投票站,了解候选人情况,经工作人员仔细核验选民证后,领取选票进行认真填写,并依次走到票箱前投下自己庄严而神圣的一票。各部委办局干部职工也进行了投票,大家出示选民证,填写选票并庄严投票,积极行使民主权利,氛围浓厚、热情高涨。


在第186选区淞源社区中心投票站,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在测温、消毒等防疫举措后,核验身份,领取选票,慎重思考后写下候选人名字,并在投票箱内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现场社区选民也依次有序领票、写票、投票。

在第194选区展业大厦投票站,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夏芳将选民证递交工作人员进行核验,在领取选票认证填写后,投出了自己郑重而神圣的一票。投票现场,组织严密、井然有序,处处洋溢着民主和谐,庄重热烈的气氛。

在姑苏区第180选区泾园南社区投票站,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财政审计局局长郭纲仔细听取有关投票选举事项说明,按照选举程序依次领取并认真填写选票,走到投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其他选民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的态度积极履行民主权利,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人大代表。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举代表为人民。当天,在全区的1239个投票站,广大选民一人一票,致力推选自己最信任、最体现民意的“代言人”。


上午8点,选民宋晔走进第201选区天域社区投票站,成为站点投票的“第一人”。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测温,验码,领票,阅读投票须知,写票,最终将自己的选票投入票箱。她说,自己的奶奶一直珍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最早的选民证,小时候奶奶对行使公民权利的虔诚与珍视让她印象深刻,如今她也要慎重投票,选出大家满意的代表。


斜塘街道“红乡贤”朱根男是一名退休教师,也是社区志愿服务的热心人,他不仅配合社区参与换届选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更早早赶赴第186选区淞源社区履行使命。他说:“虽然已经三次参与投票选举,但是依然非常激动自豪。履行公民职责,投好自己的一票,把最信任的人、最能为群众说话的人选出来,是非常高兴的事。”


作为首次登记的“新选民”,唯亭街道西湖社区工作人员陶逸诚表示,能够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内心既激动又骄傲。“人大代表投票选举意义非凡,加深了我们对人民当家作主的深刻认识。希望选出来的人大代表们能积极为人民‘发声’,为人民‘代言’。”


在第225选区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投票站,该校商务管理学院21级新生李心怡激动地说:“我刚满18周岁,这是第一次行使选举权利,能参与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选出代表为人民服务,特别有参与感,很兴奋。同时作为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我也收获了很多。”

为确保此次换届选举投票顺利有序进行,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孙燕燕、夏芳还赴部分投票站视察,了解选区选民投票情况,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扎实、细致、深入做好投票选举工作;检查各选区选举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保障投票选举安全有序开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