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要闻资讯

园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30 15:43:2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1月29日,苏州工业园区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回顾总结选民登记协商、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的主要工作,并就投票选举阶段前期准备、重点工作及注意事项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各板块、各部门有始有终、有力有序,做细做实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孙燕燕、夏芳、郭纲参加会议。


自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园区各板块、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根据《选举法》《省选举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规定,积极开展工作。在选民集中登记阶段,根据“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要求,园区各选区共登记选民数457403人。通过提名推荐和“三上三下”协商,确定了正式代表候选人153人。这些正式代表候选人素质较好、年纪较轻、文化较高、工作能力较强,体现了广泛性、先进性和代表性。

会议通报了《关于不予登记、不列入和暂不列入选民名单人员的审查报告》,通报了园区第三届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听取了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情况汇报并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通报了《苏州市姑苏区选举委员会关于召开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的办法》,各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主持人名单、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主持人工作职责;通报了《关于做好投票选举工作的意见》,各选区选举主持人名单,并审议通过了《苏州工业园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疫情防控方案(草案)》。


“选民登记应登尽登,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园区在候选人酝酿、协商产生、提名推荐等环节做了大量工作,为后续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张永清对各板块、各相关单位前阶段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选举工作是一项法律性、程序性很强的政治活动,各板块、各相关单位要严格遵循法定原则,选好主持人,选择有代表性的选民,开好153名正式代表候选人与51个选区的选民见面会;要梳理细化选举日各流程、各环节,认真、严谨、细致做好投票选举工作,选出真正符合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的优秀代表;要严格落实市、区疫情防控要求,贯穿选举工作各流程各环节,并因地制宜动态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换届选举各项纪律要求,依法依规维护好选民见面会、投票选举等现场秩序;要强化组织领导,保持前期工作节奏,有始有终、有力有序推进,抓实抓细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园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园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