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要闻资讯

园区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转段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15 10:39:2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1月12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转段工作会议在档案大厦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前阶段换届选举主要工作情况,并就下阶段具体任务作了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要求,严格程序,依法推进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有序开展。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园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主任夏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园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板块各单位按照会议要求部署,在园区党工委的领导下,在园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指导及各选举单位党组织的精心组织下,高位统筹、周密部署、创新举措,依法、有序、全面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园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已顺利完成组织准备、动员发动阶段工作,选民登记工作基本完成,进入查漏补缺收尾阶段,即将转入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


针对下阶段工作,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提名推荐和审查考察工作是换届选举的重中之重,各板块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扣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加强谋划部署,承上启下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做好选民登记后续工作,认真审查选民资格、及时公布选民榜,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关注,在深入、全面、准确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要把准时间节点,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依法严格把关,确保人大代表的合法性、代表性。要始终注重强化组织领导,切实维护选举纪律秩序,牢固确立舆论主导地位,依法、平稳、有序推进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园区“两新”工委副书记钟宁就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的主要要求、原则、时间节点等相关事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就提名推荐和考察审查具体工作进行了培训。

园区选举办组织组、选举事务组副组长;各功能区党政办主任,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教育局、社会事业局组织条线负责人;各街道、各社区党工委副书记,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各社工委人大分管领导,各街道、各社工委组织条线负责人、人大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