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要闻资讯

选举日确定!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15 15:50:0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今天(9月15日),市委召开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对换届选举工作作具体部署。



根据党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安排,从现在起到明年初,将进行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市县乡政府和市县政协的换届选举工作也将同时进行。

这次全市三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交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进行的,事关全局、事关长远。

要充分认识这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通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进一步提升治理效能,凝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强大合力。把信念坚定、有履职能力、能够代表人民意愿的人大代表选出来,把政治可靠、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着力锻造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更好带领人民群众团结拼搏,干事创业,把苏州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要全面落实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规范、依法有序、统筹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要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党的领导在换届选举工作各个环节得到有效落实。

要严格代表人选标准和条件,把好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提名关。

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打造干事创业的领导班子。

要严明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切实加强对换届选举风气的监督,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这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担负组织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守土有责、通力配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陈振一在作具体部署时说,这次全市县级市(区)和镇两级人大代表的选举日统一安排在2021年12月8日,要明确主要任务,有序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要严格依法办事,切实保障选民和代表的民主权利,科学合理划分选区,扎实开展选民登记工作,规范提名推荐、考察和协商程序,加强和规范代表候选人的宣传介绍,精心组织选民依法投票选举,依法严格把好代表资格审查关。要开好代表大会,推动加强全市人大组织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换届选举纪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分别对换届选举的宣传工作和组织人事工作作了安排。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