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要闻资讯

倾听百姓心声 关注民生问题 | 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赴斜塘街道开展协商议事暨“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

时间:2021-08-24 17:23:0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8月21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赴斜塘街道开展协商议事暨“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与居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市政协委员赵东明、单强、张宝顺,斜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鲁晓辉、园区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基层有关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居民代表围绕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小区电瓶车充电桩增设、车坊农贸市场升级、快递点设置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林小明与参会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记录,对现场就能答复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落实了解决方案,对于当前还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和建议,他表示将同相关局办深入研究讨论,尽快给出可行方案。


对于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市政协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并表示协商议事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委员“下基层”,将社情民意“浮上来”,把一些可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作出建议,助推解决,为老百姓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鲁晓辉表示,老旧小区升级改造是为人民谋幸福的重大民生工程,街道将在充分了解居民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推进改造工作,把改造工作早日提上日程。


针对“小区门口马路两侧设置摊位现象较严重,影响居民交通及环境卫生”问题,林小明强调,街道要制定统一规范,加强精细化管理,同时要落实农贸市场改造整体规划,满足居民买菜需求;对于老旧小区在与发展创新的园区融合过程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林小明表示应先由相关部门对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开展排摸工作,涉及安全隐患问题的,街道要及时做好排查,加强管理。


林小明指出,民生问题无小事,街道、社区要主动发现问题、反映问题,通过多元协商来更好地解决问题;街道要落实管理主体责任,对于发现和收集到的问题要分门别类,按照轻重缓急,逐一制定可行性解决方案;要善于利用各方资源,拓宽解决问题的途径,多与居民沟通,多倾听居民的意见建议,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