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要闻资讯

抓实抓好安全生产 园区人大工委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时间:2021-02-04 16:53: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和防疫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情况,2月2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孙燕燕带队开展园区应急管理工作专题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园区应急管理局工作情况。

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共危化品库主要为纳米城内企业提供易燃液体、各类酸、碱等危险化学品的集中存储、配送管理等专业服务,由第三方公司运行。为保障安全,仓库不仅设有全防爆防护,而且加强人防、技防,监控探头含物联感知传感器,后续还将接入IOC监管。园区人大工委一行对公共危化品仓库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效率、落实及时动态化管理的举措表示赞赏,同时指出,岁末年初,安全管理容不得半点疏忽,希望管理方落实安全规范、严格执行运作机制,筑牢安全网。


在苏州含光微纳科技有限公司,园区人大工委一行细细了解企业产品和研发制造情况,并参观了企业洁净生产区。“危化品存放量有多少?”“是否知道纳米城有公共危化品仓库?”……在了解到企业设有危化品存放间,用于暂存少量试剂后,人大工委一行强调,危化品暂存即使少量也不能掉以轻心,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专人、专业管理,切实把安全生产记在心里、落在行动上,纳米城和应急管理局也要加强常态监管,合力共促企业安全发展。

安全生产是经济发展的保障。近年来,园区加强机制建设,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问题隐患闭环整改;聚焦重点行业,持续深化“小灶、大灶”专项整治;强化依法治“安”,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执法精准度;强化保障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注重长远发展,进一步构建安全发展长效机制,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了生产安全事故持续下降、安全生产领域改革进一步深化。园区应急管理局也从组织架构、重点工作等方面对区域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


“虽然新成立,但是园区应急管理局的安全发展意识很强烈、安全发展理念很清晰。”张永清对园区应急管理局的工作定位与开展方向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安全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希望应急管理局后续进一步理清职能、压实责任;要创新隐患发现机制,落实动态清单管理,及时闭环整改;要兼顾执法与服务,营造更好营商环境;要齐抓共管,加强针对性宣传,形成安全发展氛围。岁末年初,应急管理局责任重大,要紧绷安全弦,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园区人大工委也将给予积极支持,助力应急管理局更好推进工作、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