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要闻资讯

园区人大工委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

时间:2021-02-05 09:31: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月3日下午,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主持召开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2021年度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副主任孙燕燕、办公室全体人员参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党工委、管委会工作要点,进一步讨论了园区人大工委、政协工作联络委2021年度工作安排。


张永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的重要性,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他强调省、市“两会”中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党工委(扩大)会议上的管委会工作报告对人大工委、政协工作联络委的年度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人大工委上下要重视报告中涉及2021年工作计划的相关内容,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监督和代表工作这“两篇文章”。


会议还就园区党工委、管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深入讨论,强调在完善园区人大政协工作计划时,要融入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把年度工作计划要点化、项目化、清单化。

最后,张永清指出,要分析今年的重点工作,找准园区人大政协的工作方向,把握好履职工作的着力点。加强理论武装,开展“四史教育”,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做好线上线下的代表委员履职的阵地建设,共同发力,为代表委员建言献策提供更为便利的平台,增强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建言献策质量的提升。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