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要闻资讯

苏州市姑苏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1-01-15 20:00: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月15日下午,在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苏州市姑苏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第三次大会前,工业园区代表团团长张永清传达了第四、第五次主席团会议有关情况和精神,宣布了大会选举正式候选人名单等情况,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黄爱军等领导还亲切慰问了工业园区代表团与会代表。



下午,工业园区代表团70名代表出席了第三次大会,投票选举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政府区长、苏州市姑苏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并票选了2021年姑苏区政府实事项目。大会还通过了各项决议。



以本次代表大会为契机,新的一年,园区人大工作将围绕中心、展现担当、创新作为: 

坚持与党工委同向,牢牢把握工作政治方向。围绕党工委(扩大)会议确立的年度工作重点,抓重点、谋新篇,做好参谋、当好助手,开展重大事项监督、调研和建议工作。 

坚持与管委会同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社会热点、治理难点、产业堵点、发展亮点,鼓励代表提出建议并督促办理,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坚持与代表委员同行,不断激发代表委员履职活力。

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完善代表建议预提预审和督办机制、监督执法检查机制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机制。 

不断搭建履职平台。以“八有”标准持续推进“代表工作站”建设,推进“@代表”网络议政平台建设,持续完善“代表统一接待日”、“社情民意联系日”联系群众渠道。 

不断丰富履职活动。组织代表开展专项调研、专题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听取相关报告,如:协助开展营商环境、电梯安全等立法调研,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噪声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垃圾分类回头看等活动。组织代表外出考察,进行履职培训。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