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头条

图片头条

人大代表助民企 |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园区“代表助民企”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2022-08-12 10:59:3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最新部署,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助民企”(以下简称“代表助民企”)主题实践活动,8月1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要求充分发挥园区各级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作用,为园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园区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夏芳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园区人大工委办公室对活动实施方案作了介绍,对活动各环节、各方面的任务作了详细说明。风云科技分享了“政策计算器”APP的使用说明,行政审批局(12345便民服务中心)介绍了“苏州12345”功能模块上此次活动意见建议登记录入和办理操作说明,企服中心也就“政策总入口”的功能、服务等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根据活动安排,自8月起,园区“代表助民企”活动将以代表小组为单位,以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开展。组织代表送政策进企业,通过指导注册使用“政策计算器”和“政策总入口”,帮助企业及时、精准、深入了解和掌握相关政策。广泛听取、收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通过行政审批局(12345便民服务中心)专用窗口或通道反映至相关部门,同时建立问题办理反馈机制,形成办理闭环。对于发现的重要疑难复杂问题,由多部门会商研判解决,并形成问题专报上报。整个活动将持续至9月。

夏芳指出,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有效促进更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保障。整个活动点多、面广、线长,园区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人大代表要紧扣活动内核,制定精细化行动方案,按照序时、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署,做出园区特色;要结合具体实际,缜密细致谋划,充分发动代表积极性,加强各部门联动配合,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活动有效开展;要力求务实、力戒形式主义,严守中央八项规定,避免给企业添负担,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纪律意识抓好工作落实。

各功能区、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工商联)、经发委、行政审批局(12345便民服务中心)、各街道及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