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活动

履职活动

加速推进金鸡湖数智云谷建设 打造产城融合新样板

时间:2023-03-14 14:31:28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1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走进金鸡湖商务区,就金鸡湖数智云谷建设情况开展视察调研,为加快建设集优势产业链条、新型产业集群、优质人才集聚、示范样板载体于一体的苏州现代服务业新高地积极贡献人大政协力量。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孙燕燕、夏芳参加调研。

春日的暖阳照在蒂凡尼蓝的玻璃建筑上,让儒拉玛特集办公、生产、研发于一体的新大楼更加耀眼。作为金鸡湖数智云谷内首家落户运营的企业,儒拉玛特在创新与变革中探索智能化和数字化领域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行业发展和转型升级,业务范围覆盖传统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医疗、3C电子、半导体等行业。园区人大工委一行听取企业“全球化、多元化、产品化、数字化、平台化和创新力”五化一力战略,对企业以人才战略支撑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深耕园区,持续创新发展。

金鸡湖数智云谷是商务区重点打造的产业新引擎,以打造苏州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聚集区、长三角服务业创新示范样板区为区域目标定位,计划通过数字经济与智能创新互相融合、服务业与制造业联动发展,打造“3+1+1+1”数智融合产业集群,重点围绕数字经济、科创服务、智能创新三大方向,构建“数字经济转型示范区+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新兴产业功能性总部样板区”为特色的现代服务业生态圈。未来5年,预计实现投资额超200亿元,集聚企业超200家,企业税收超20亿元,吸引高端人才超10万人。

目前,金鸡湖数智云谷星港街以西片区已基本全面拿地开工,第一、第二批路桥竣工通车,第三批路桥(部分)开工,内外部路网骨架及“九通一平”工作即将成形;南岸新地一期、新扬产业园计划将于今年交付投用。与此同时,产业项目招引也在科学分工下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已对接企业500家余家,深度对接190余个,在谈项目42个,成功签约项目23个。

在当天的座谈交流中,金鸡湖商务区从金鸡湖数智云谷的区位优势、功能定位、项目建设、产业招商等方面作了汇报。与会的代表、委员直言振奋人心,并从提升运营管理、完善配套设施、聚焦重点行业拓展招商范围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标准定位,高效率招商,未来可期!”张永清对金鸡湖数智云谷的规划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园区实践中多作贡献,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和阳澄湖南岸创新城的功能定位,加快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园区副中心的重要功能板块,尽快构建产城融合的又一园区样板,尽快成为园区经济的重要增长极;要借力周边资源、配套,进一步完善优化区域功能布局;要统筹协调资源,紧盯项目进度、安全、质量,更快更好地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用;要按照产业定位,用好园区各大招商平台,全力推动优质项目落地见效;要着力服务保障金鸡湖数智云谷高效运营,围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紧盯企业诉求不断提升一站式快速便利服务水平。

园区人大工委也将积极发挥代表委员作用,为金鸡湖数智云谷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