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活动

履职活动

集聚人大政协智慧 共促“中心城区·美好娄葑”建设

时间:2023-02-28 17:40:3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加强对街道人大、政协工作的指导,223日,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赴娄葑街道调研人大政协阵地建设工作,夯实基层人大政协创新发展的基石。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孙燕燕、夏芳参加调研。

创投工业坊人大代表联系点设于娄葑街道两新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依托这一集活动中心、展览展示于一体的多功能场馆,持续打造人大代表与北片区企业、居民交流互动的平台。园区人大工委一行细细了解辖区企业、富民载体经营发展情况,希望联系点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和多功能叠加优势,更好服务北片区代表委员履职,积极发挥代表委员在服务企业、集体资产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的积极性。

工作站建成后办过什么活动?”“哪些活动切实取得了成效?”……走进群力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园区人大工委一行立即关心起阵地建成后的作用发挥情况。

群力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202212月正式建成后,开展了独具匠心的活动,针对社区特色产业——鸡头米种植,组织代表委员和辖区老党员共话园区特色农产品名片维护、群策群力拓展鸡头米销售渠道,取得了积极成效。园区人大工委一行对群力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因地制宜发挥阵地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务实之举给予充分肯定。

下沉街道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街道议政代表的照片有序排列,汇聚墙面;一墙之隔,代表议事厅明快简洁,书香政协·葑贤书吧温馨洋溢。走进娄葑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代表委员在照片墙上寻找自己的身影,在风采展示中回味以往的履职场景,纷纷表示将在如的氛围中更好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助推中心城区·美好娄葑加快建设。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娄葑街道人大工委汇报了2023年工作思路,街道办事处也就街道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介绍,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街道议政代表结合街道年度重点工作,就街道人大工委活动开展路径、形式进行了交流探讨。

张永清对娄葑街道人大工委的细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街道人大工委找准履职切入口,搭建平台,持续为代表委员履职创造更多更好条件;坚持目标导向,积极组织下沉街道的代表委员开展既丰富又具实效的活动;选好活动主题,更好指导代表委员在履职过程中发挥作用;进一步加强多方联动,做好代表委员履职活动的统筹谋划,确保取得实效,全力为“中心城区·美好娄葑”贡献人大政协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