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活动

履职活动

加快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打造市域一体化示范样板

时间:2022-08-04 14:40:2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8月3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议政代表赴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东区)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全面深入了解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东区)工作情况,为加快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建言献策。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孙燕燕、夏芳参加调研。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东区)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着眼长三角一体化,深入实施市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部署,通过跨区协作、融合发展,为吴中区增动能,为园区拓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在京隆地块,平整一新的项目现场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正蓄势待发,酝酿着未来的无限可能。园区人大工委一行现场听取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东区)总体概况、基础配套、首批入驻项目等情况介绍,对创新区执委会协同联动,加快推进东区建设表示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执委会围绕建设背景、体制机制、规划协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工作进展。“工作细致、高效、务实!”“强强联手,互助互利,令人振奋,也令人期待!”“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东区)的建设体现了苏州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的决心,也将为两区发展提供更强动能。”……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议政代表对东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强化基础设施规划、践行节能“双碳”、优化生态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永清指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东区)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也是园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重要布局。围绕打造市域一体化、区域协同发展示范样板的定位,他希望创新区执委会充分发挥现有体制机制优势,高位统筹协调,加速难点堵点问题的解决;要梳理好参照中新合作区模式的经济、社会事务,加快推进管理赋权的落地;要高标准高品质规划建设,做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市域一体化对接;要加强部门协同,导入优质产业项目,加快建设,争取早投入早产出;要做好资金运筹,拓宽融资渠道,加强风险防范,提高资本收益。园区人大工委也积极予以支持,协力推动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东区)建设高品质建设、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