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活动

履职活动

务实履职 推动园区人大工作开新局迈新步

时间:2022-01-10 09:48: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月10日,为期四天的苏州市姑苏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闭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选举工作人员名单。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蒲海燕任姑苏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代会期间,园区的各位代表共提交了26件建议,涉及城市更新、人才引进、民生改善、数字化转型、城市管理、产业发展等诸多领域,为姑苏区和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同时,代表们也表示,将在园区人大工委的带领下,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园区人大工作开拓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从水田阡陌到高楼林立,从开发建设之初的3700万税收收入到2021年的735亿元税收收入,27年来,园区的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有目共睹。国家税务总局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科科长王婷见证了园区的发展变化,也更加关注它未来的发展。她建议园区在提速经济发展上推出更多举措,既要留住存量,又要发展增量,要更高质量构筑产业体系,持续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离岸贸易,有效提升跨境电商规模和质量,保持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更上新台阶。


迎接数字时代,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友达光电已先行一步尝到智慧转型的甜头。在友达光电集团公司友达数位总经理赵丽娜看来,企业数字化转型,人才是第一源动力。但是人才缺乏、自我培养环境与能力不足等现实问题又制约着企业的转型。为此,她建议,打造“共享培训中心”,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将培训中心向外拓展,实现学员、讲师、培训、资源的社会共享,解决企业数字化转型难问题,加速制造业的迭代升级。对于未来履职,她也表示:“会议期间的交流探讨令我受益匪浅,未来,我将积极收集群众意见,为园区发展谏言;也会围绕园区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岗位经验,积极参与项目推进,努力提出高质量建议。”


“城市环境是城市管理水平最直观的呈现,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和名片。”在陈裕康代表看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但在管理上依然存在短板和难点。他建议园区进一步拓展IOC平台功能,深化智慧管理;完善执行机制和考核机制,深化均衡管理;理清问题、责任和重点任务三项清单,深化精细化管理,多措并举加快改革步伐,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擦亮“窗口”颜值、文明园区建设持续发力。“未来五年,我将结合本职工作,从群众关心的民生服务、交通出行、环境提升等方面出发,积极听取民意、建言献策,为新时期姑苏区和园区的高质量发展做好贡献。”


作为连任的“老代表”,致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春对此次人代会连连点赞。他说,今年园区代表团代表队伍进一步壮大,来自各行各业,更具广泛性和代表性。同时今年大会充分吸纳往届代表意见,在内容上增加了园区审议事项,让园区的人大代表履行职责更具针对性;在组织上第一次以组别分小组,又让大家参政议政更具方向性,整体更加规范有序。“新一届履职的号角已经吹响,后续我将与小组成员深入开展基层调研,协同推进生育、养老、用工、母婴关爱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为民生改善贡献更多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