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活动

履职活动

建言资政 凝聚共识 园区新一届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展担当

时间:2022-01-10 09:54: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月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苏州市姑苏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由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政协工作联络委)副主任孙燕燕率领的园区组政协委员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顺利“凯旋”。


此次,园区第一次自主推荐产生了52名政协委员,按照界别分布于姑苏区各小组履职,为参政议政注入了更多鲜活力量。

“苏州经济快速发展,吸引众多新苏州人定居,也带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随迁老人。是否可以建立老年人协同服务中心,让这些随迁老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园区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但是一些药品、器械尚未能纳入医保范围,是否能够借力“长三角一体化”,探讨商保新路径?”“新年‘第一会’释放了数字经济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的强烈信号,希望园区推动数字化、智能化结合生物医药产业,取得更好发展。”“园区需要国际化独角兽企业,建议在科技、智囊上加速聚集,提升园区发展后劲。”……


大会期间,园区组政协委员围绕姑苏区政府报告和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立足自身实际和本职岗位,积极建言献策。一条条建议饱含园区政协委员们对民生、产业、发展的关注,也呈现了园区新一届政协委员的履职担当。据悉,此次大会,园区人大工委(政协工作联络委)共收到提案28份,经政协工作委领导讨论,转姑苏区7份,拟交园区管委会办理7份,其他提案将逐步完善后再议。

建言资政担使命,凝聚共识促落实。在闭幕式后的座谈中,园区人大工委(政协工作联络委)就2022年政协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孙燕燕鼓励52名政协委员珍惜身份,履职担当,为园区“双一流、新中心”建设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