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活动

履职活动

聚焦民生 聚力发展 园区代表团亮相姑苏区人代会

时间:2022-01-07 09:32: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根据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苏州工业园区就近参加姑苏区人大换届选举,依法产生102名区级人大代表。1月7日,苏州市姑苏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夏芳、郭纲率园区代表团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聚焦民生,聚力发展,共促古城保护、共商新城发展,为新时期姑苏区和园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娄葑街道党工委书记江晓春

聚焦基层治理提升民生福祉

娄葑是园区第一锹土掘起的地方,近年来在基层社会治理、老旧新村改造上先行先试、创新探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新“样板”。

作为人大代表的新成员,江晓春秉持为民情怀,履职发声:“姑苏区是老城区,娄葑是园区的起步区,一路相隔,基层社会治理上也存在很多相似点。此次针对老年居民居家安全等现实问题,我们提交了关于适老化改造的议案,希望姑苏区与园区能够给予关注和支持,携手共破‘老城’民生难题。未来我也会紧密结合本职工作,聚焦基层治理、民生服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金鸡湖街道党政办副主任惠晓婷

完善江南文化传承体系建设助推江南文化更好传承

当前,苏州正大力倡导江南文化的传承与推广。在苏州工业园区,外来人口超60%,如何在多元文化的人群构成中开展文化活动、推进文化传承,在惠晓婷看来,最重要的是紧贴百姓需求。“江南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悠久的历史,也饱含着苏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姑苏区在古建保护和传统文化传承方面起步早、经验足,许多方面值得借鉴。后续我将重点关注江南文化传承体系建设的提升完善,助推江南文化更好地传承,在百姓中持续发扬光大。同时作为基层工作人员,也会持续关注社会民生,真实反映群众心声,扎实履职!”


企查查CEO杨京

盘活现有资源提升宜居宜业环境

从“白手起家”,到领跑移动端企业信用查询工具市场,企查查CEO杨京对营商环境、产业发展生态有着深刻的感受。“第一次当人大代表,第一次履职,我希望能从经济层面,更好地助力苏州及园区的发展。此次提出发展园区水上慢行经济的议案,旨在盘活园区现有商、旅和资本资源,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环境。”对于新年“第一会”释放出的数字经济产业创新集群“信号”,他也表示,目前经济活动特别是投资、商贸往来日趋智能化、数字化,企业信用查询解决了不见面互信的问题,企查查也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持续发展促进经济和商业的繁荣发展。


九龙医院产科副主任刘明

完善医疗布局推动协同发展提升健康服务便利度

“首次当选人大代表,非常激动,也心怀忐忑。希望能与其他代表一起,更好地为群众代言。”刘明表示,作为医务人员,非常关注医疗惠民。近年来,独墅湖医院、金鸡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用,大大提升居民健康服务便利度。但是医疗服务供给还需进一步加强,希望园区加快布局医疗体系建设,落实硬件、配强软件,推进分级诊疗;加大对民营医疗机构的支持力度,推动公立医院、民营医疗机构协同发展、互补发展。同时针对放开“三孩”、生育率持续下降的问题,她也建议能够完善各级各类保障体系,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


恒力集团全球运营总部党支部书记、行政总监谢德永

整合资源要素激发创新动能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园区“双一流、新中心”建设

从一滴油到一匹布,恒力集团已经实现全产业链发展。作为苏州本土发展起来的世界500强企业,恒力全球运营总部落户园区为园区经济发展和“双一流,新中心”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园区是苏州城市的新中心。营商环境、民生改善、创新活力、可持续发展都是我关注的重点。”谢德永建议园区以“名城名企名校融合发展”为抓手,着力聚合一流科技创新要素和一流人才资源,整合高校院所智库资源,融合链主企业优势资源,不断激发创新策源活力,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深化政策服务供给,为企业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高质量发展搭好舞台,让企业在助推园区“双一流,新中心”建设、打造苏州城市新名片上作出更多贡献,在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苏州篇章和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实践中彰显更实担当,在践行国家发展战略、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同时在医疗教育等增进民生福祉上有新进步,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新突破,在创优宜居宜业环境上有新气象。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