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活动

履职活动

助推科教创新区产业项目做大做强 | 园区人大工委赴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1-08-13 15:07:08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8月11日下午,园区人大工委一行赴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区域产业项目建设及运营发展现状,通过实地查看亚盛药业、八方电气两个在建项目、座谈交流等,助力科教创新区产业科学发展、绿色发展、集群发展、做大做强。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孙燕燕、夏芳参加调研。


八方电气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动自行车驱动系统及配件等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动助力自行车。建设中的总部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0000平方米,建成后将集生产、销售、研发及技术服务于一体。走进位于上市企业产业园的八方电气总部项目,两幢大楼已经基本建成,后续将分别用于研发和智能工厂使用。园区人大工委一行细致了解项目的功能定位、建设进度,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帮代办等服务工作,鼓励企业在保证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后续建设,尽早竣工投用。


在亚盛医药小分子化学制剂药品生产建设项目现场,园区人大工委一行细致询问目前建设进展、投产时间节点。成立于2009年的亚盛医药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的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于2019年10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小分子化学制剂药品生产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亚盛全球新药研发中心和生产小分子化学制剂药品基地,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与生产能力。目前用于会议、办公和研发的两幢大楼正进行内外装修,其他建筑也在有序建设中。


一直以来,科教创新区管委会聚焦功能区经济发展的主业主责,不断强化项目建设、安商稳商和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努力争当园区创新发展的策源地、主引擎、主阵地。1-6月,科教创新区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其中,规上工业实现总产值231.52亿元,同比增长61.43%,工业投资11.85亿元,同比增长26.96%。此外,今年上半年,科创新区累计新开工建设项目9个,新竣工项目6个,区域在建项目47个,28个供地项目按照“拿地即开工”模式正有序推动;新增上市企业7家,累计已上市企业28家;27家企业荣登2021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榜单。

“今年以来,科创区规上工业产值和工业投资增幅明显。”张永清对科教创新区上半年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科教创新区在推进项目建设上更高效,全力助推产业项目早拿地、早开工、早建成;在创新要素供给上更有效,多措并举实施土地资源的腾退更新和高效利用,推进产教有效融合;在服务企业发展上更精准,结合企业动态需求,做细做实做好安商稳商工作。园区人大工委也将做好沟通协调,为进一步推进科创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政协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