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活动

履职活动

督促办实办好民生实事 | 园区人大工委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专题视察

时间:2021-08-06 16:42:4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021年时间过半,民生实事项目进展如何?8月5日,园区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在园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半年度园区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开展集中视察活动,为更快更好履行民生承诺、办实办好民生实事贡献人大、政协力量。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孙燕燕、夏芳等参加视察。


园区社会福利中心位于东方大道南、松涛街东,由儿童残疾人福利楼、老年人福利楼和综合楼组成,建设床位420张。参加视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走进各楼层,详细了解各区域对应的服务对象和功能作用。目前,项目一期整体进度完成90%,预计将于10月正式运营。未来,中心将采用“统一管理、多方合作、兜底保障、延伸服务”模式,为园区户籍特困供养的老年人、特困供养的残疾人、困境儿童等提供生活照护、文娱活动、医疗保健、康复训练等服务。


在海尚壹品地块学校项目现场,整洁的白色墙体,搭配亮丽的红色色块、蓝色的玻璃窗面,让崭新的教学楼更显明快大气。项目包括一所20轨普通高中和一所12班幼儿园。其中普通高中项目即为星海实验中学沈浒路校区。参加视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走进报告厅、教室、体育馆,实地查看硬件设施配备情况,对项目规划设计、空间利用和建设进度表示满意。据悉,项目将于9月正式投用,可新增3000多个学位。未来,星海实验中学沈浒路校区将与老校区形成办学“双核”,开启高水平、高质量办学新征程。

今年以来,园区围绕教育文体、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人居环境、便民利民六大方面,推出19项36个民生实事项目。由经发委牵头,各责任单位共同发力,紧盯序时目标,加快项目推进。截至目前,园区国家安全教育馆、北部市民中心建成开放;4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将于9月正式投用,新增学位4590个;社会福利中心将于9月试运营,金鸡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于9月竣工投用;草鞋山遗址“行走在遗址间”主题展厅预计四季度对外开放;斜塘民众服务中心将于年内竣工、斜塘邻里中心将于年内开业。其余各项目也正有序推进。

“投入大、项目多!”“实事项目建设卓有成效!”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园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围绕社会福利中心、“家长学校”等后续运营发展,以及提升实事项目的前瞻性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张永清指出,民生实事工程关系园区百姓切身利益。园区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联动,有效保障了实事项目的顺利推进。下一步,要压实各方责任、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实事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质量;要继续强化协调配合,合力推进项目建设;要超前谋划项目后续运营管理,充分发挥实事项目的惠民实效。对于2022年园区实事项目编制工作,他建议,要围绕园区发展大局,紧扣民生需求,坚持问题导向;要区分轻重缓急,聚焦项目普惠性,坚持量力而行,确保当年完成,快速发挥惠民成效。园区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将积极履职,为营造宜居宜业环境、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