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活动

履职活动

聚焦改革创新 聚力惠企便民 | 着力提升园区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时间:2021-08-27 16:02: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打造现代化治理高地,园区正积极探索实践。8月24日下午,园区人大工委一行赴园区公安分局,就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为进一步提升园区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营造更加宜居宜业环境贡献人大智慧。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园区公安分局局长段晴毅,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孙燕燕、夏芳参加调研。


刷身份证、拍制证照片、采集指纹、核对信息、采集签名、缴费,在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出入境智慧大厅,工作人员就出入境智能一体机办证流程进行了演示。整个流程提示清晰、操作方便,经园区出入境管理大队审批后,即可直接提交省厅签发,大大提高了办证服务效率。除了便捷的出入境办证服务,园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全省率先试点外国高端人才工作许可、居留证件办理专窗,通过一次办理将办证时间从25个工作日缩短到15个工作日,为外籍高端人才引留提供了便利化服务。


走进园区公安分局情报指挥中心,干警们正在忙碌地进行信息收集分析、处理结果汇总等工作。作为园区公安分局打防管控的“龙头”、警务工作的“中枢”,该中心围绕“1+11+N”的两级融合指挥体系,对接园区IOC,形成两级“一网统管”,实现要素上图、一键点调、一体联动、一图展示、情指行一体化的高效警务运转。园区人大工委对中心借助科技化智慧化手段以警情赋能社会治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园区公安分局聚焦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聚焦打防违法犯罪,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聚焦夯实基层基础,完善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聚焦服务园区发展大局,完善执法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推动警务模式转型升级、主责主业提质增效、队伍建设铸魂强基,在智慧警务、一网统管、疫情防控、“惠企便民”服务提优工程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一流自贸区试验区,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贡献了公安力量。


“感谢公安民警为园区营造了安全、稳定、有序的宜居宜业环境!”张永清对园区公安分局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园区公安分局继续围绕园区发展大局,加强综合治理,维护园区安全稳定;规范执法管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聚焦改革创新,推进惠企便民,以法治化、便利化的治理成效持续提升企业和市民群众的获得感。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