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活动

履职活动

园区人大工委调研苏相合作区 助力做亮区域协调发展“苏相品牌”

时间:2021-02-24 15:08: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月23日,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孙燕燕、夏芳一行赴苏相合作区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园区“飞地经济”苏相合作区的发展情况,为打造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苏相品牌”贡献智慧和力量。园区党工委委员、相城区委常委、苏相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磊陪同调研。


苏州德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功能性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园区人大工委一行从企业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到办公区域边走边问,仔细了解产品用途、产能情况,鼓励企业深耕发展,做大做强。


作为从园区迁入苏相合作区的企业,苏州长瑞光电有限公司变物流仓储用房为现代化生产车间,快速融入苏相合作区发展,专注于高速光芯片的设计、制造和销售。园区人大工委一行对企业的发展给予肯定,并就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了解和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苏相合作区就建设情况作了汇报。2020年,苏相合作区开启实体化运作,深刻把握“工业园区全面主导、相城区全面推进”的实施路径,抢抓“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等重大规划的历史机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抓产城规划、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功能环境、改革创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阔步前行。


“2020年是苏相合作区新的体制机制正式运转、不断磨合的重要一年,各项数据基本实现了两位数增幅,成效明显,特别是项目建设方面令人振奋!”张永清对苏相合作区10个月来的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苏相合作区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希望苏相合作区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园区党工委、相城区委工作要求,紧扣中心、突出重点,展现区域协调发展新气象;要整体谋划,有效推进合作区发展布局规划,打造高水平、现代化的产城融合新区域;要树立项目立区、产业强区理念,着力扩大营销投入,全力提升产业项目质效;要统筹好防风险促发展的关系,以一流作风展现合作区高质量发展新气象。接下来,园区人大工委也将继续全力以赴,支持好、服务好苏相合作区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