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活动

履职活动

园区人大政协调研“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

时间:2021-02-26 14:23: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月24日至2月25日,园区人大工委政协工作联络委联合经发委、中国信通院围绕“园区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及重点示范场景建设情况”展开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会、参观交流等形式,深入企业,全面了解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及建设情况,积极推动园区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园区加快迈进数字化、智能化时代贡献力量。园区人大工委政协工作联络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孙燕燕参加调研。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园区作为创新发展的“排头兵”,近年来积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以“互联网+先进制造业”为主线,全面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目前园区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布局完整,坚实的制造业产业基地为工业互联网产业的集聚和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依托相关举措,园区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进一步加大工业互联网产业赋能区域制造业转型升级。



通过走访码捷(苏州)科技有限公司、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欧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嘉盛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苏州移动5G展厅,康美包(苏州)有限公司、苏州生益科技有限公司,园区人大工委政协工作联络委一行深入了解各企业“5G+工业互联网”相关项目的建设及应用情况,对企业建设智能工厂、智能车间、智能仓储、智能协作等努力予以充分肯定。同时,高度重视企业在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并表示将积极整合资源,助力企业,鼓励企业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案例。

下阶段,园区将通过提供更有深度的评估诊断服务、更有广度的供给能力服务、更有力度的政策扶持体系、更有强度的人才培育计划、更有温度的宣传交流活动,助力工业互联网企业、平台转型升级。园区人大工委政协工作联络委也将继续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为推动园区“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