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政协动态

基层政协动态

委员热议两会:提振信心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

时间:2023-03-14 14:23:4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春暖花开,清风徐来。两会增信心,民营强发展。随着全国两会在北京开幕,在苏州工业园区的各级政协委员热切关注两会盛况,深刻领会学习会议精神,来自园区的民营企业家委员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强自主创新,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畅谈心声,共赴春天。

左磊委员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聋发聩,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市政协委员、天聚地合(苏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左磊表示,阳春三月,两会召开。“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暖人心、提信心、聚同心。这体现了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也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视,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不少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受阻,加之社会上一些质疑我国基本经济制度、否定民营经济地位作用的各类杂音噪音的干扰,以及企业自身素质难以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可以说,当前民营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聋发聩,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极大鼓舞了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的信心和斗志。

李春梅委员

用好苏州的科技创新与创业土壤,进一步发挥苏州本地科技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

区政协委员、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春梅表示,全国两会隆重召开,我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密切关注两会热点话题,特别是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人工智能等科技领域热点话题。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有能力、有条件的民营企业要加强自主创新,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大作用。”作为扎根园区16年的人工智能企业,思必驰企业将积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用好苏州的科技创新与创业土壤,进一步发挥苏州本地科技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提升苏州在全国AI产业的城市竞争力。

陈学筠委员

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作出更大贡献。

区政协委员、苏州横纵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学筠表示,“民营经济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让我们这些民营企业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要自觉正确理解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深刻把握民营经济发展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