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政协动态

基层政协动态

立法“直通车”汇民声丨娄葑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召开《江苏省基层卫生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3-02-28 18:12:4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16日下午,娄葑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召开《江苏省基层卫生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娄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查勤明、社会事业局(卫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司法所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基层立法联系点联络员和法律顾问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江苏省基层卫生条例(草案)》的立法依据和必要性,针对条例草案条款,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街道社会事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行业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现场,参会人员对条例草案中的医养融合、基础设施、医疗行为、保障监督以及条款表述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现场共收集意见建议十余条。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推进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广纳民意、广聚民智,在立法过程中体现和践行了娄葑街道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

20224月,娄葑街道被确定为苏州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市人大常委会和园区人大工委的指导下,娄葑街道积极探索立法工作与党建、司法工作相结合,在娄葑街道非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实体化基层立法联系点阵地,聘请24名基层立法联系点联络员和24名法律顾问形成信息网络,努力打造园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西部名片。

下一步,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内生动力,当好社情民意的联络员”“信息员宣传员,确保立法真正反映人民意愿、符合客观规律、解决实际问题。为今年苏州市打造全省领先的基层立法联系点集群,为娄葑街道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