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政协动态

基层政协动态

东沙湖 | 秉承“有事好商量”原则 让政协“好声音”更加响亮

时间:2022-01-30 17:41: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021年,东沙湖社工委在园区人大工委(政协工作联络工委)的工作指导下,扎实做好政协工作,发挥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唱响东沙湖政协“好声音”。          

突出场地建设,着力提升基层政协机制新活力

东沙湖社工委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具备健全完善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议事规则、活动制度,协商议事内容、形式、程序及办理机制、年度主要活动安排、委员权利义务等上墙,涵盖委员之家、社情民意联系点和委员工作室,展示东沙湖政协工作的精彩照片集锦。东沙湖社工委安排政协条线工作人员专人负责“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管理,岗位职责明确,为政协委员议政协商、为民发声打造坚实的阵地保证。


依托协商议事室,开展有事好商量活动和社情民意活动

东沙湖社工委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阵地开展好相关议事活动,积极召开“有事好商量.进一步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协商议事主题座谈会。10月23日,园区人大工委(政协工作联络委)主任张永清走进东沙湖社情民意,在协商议事室就东沙湖辖区居民代表提出的交通出行等相关民生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深入开展政协委员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

东沙湖深入开展政协委员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让政协委员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3月26日,东沙湖社工委组织政协委员赴吴江费孝通江村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学习缅怀费孝通“志在富民”的群众实践路线。7月12日,东沙湖社工委组织政协委员调研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施工现场,学史力行,助推苏州民生实事项目有效实施。


延伸协商议事室服务触角,提升社区“有事好商量”议事能力“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东沙湖社工委积极延伸议事室服务触角,把政协协商议事的特色融入到基层社区治理中去,指导凤凰城社区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在议事室内开展“七一”宣讲,并就居民热切关注的“双减”“5+2”政策下的教育工作进行解读。坚持“有事好商量”工作原则,促使辖区青年汇社区发挥民主协商作用,针对主干道路维修“旧貌换新颜”多次开展协商议事会,实现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工作格局,共创了和谐新家园。


做好政协委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基层政协工作影响力

今年以来,东沙湖社工委累计开展了协商议事活动5次,共100余人次参与,其中沈坚、章明珠、徐正伟、王卫成和奚东珠5位政协委员共参与11人次,活动总体出席率达83%,充分发挥出政协委员基层工作的影响力。


东沙湖社工委将继续发挥好协商议事效能,为政协委员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宽广的履职平台,认真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秉承“有事好商量”原则,唱响政协“好声音”,让东沙湖政协工作成为助推基层治理协商能力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