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政协动态

基层政协动态

胜浦 | 有事好商量 兴浦社区化解“电梯维修维保难” 协商议事为民解忧

时间:2021-10-19 11:54: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胜浦街道兴浦社区所辖小区——东景公寓,由于原物业公司管理不到位,缺乏对电梯的日常维保,造成小区里共计18台电梯长期“带病”工作,一直没有得到彻底维修。电梯的问题不仅影响了居民的正常出行,还给居民的人身安全造成了隐患问题,群众反响强烈。为解决居民群众的迫切需求,从上半年至九月初,兴浦社区先后组织召开“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议事会议2次,街道政协特邀联络员、街道议政代表、物业公司、楼道长及业委会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协商。


经过两次会议的协商,大家围绕“电梯维修维保”等问题深入研究、充分讨论,最终达成以下三点共识:1、物业公司要立即寻找维保单位,对所有电梯进行一轮检修,并严格落实电梯年检制度,按时对电梯进行年检;2、针对5幢1单元问题严重、维修费用较高的1部电梯,居民就“是否动用维修基金”进行表决投票,物业视投票结果再确定;3、剩余17部存在问题的电梯由维保公司检修,费用由物业公司支出。后续将优先考虑动用维修基金支付电梯较大维修费用。


兴浦社区持续跟进协商成果,追踪落实情况,推进成果转化。目前5幢1单元问题电梯“是否动用维修基金”已完成投票流程,经居民APP投票后通过,接下来将按照程序启动维修。9月27日,兴浦社区与维保公司签订合同,后续将由维保公司负责小区电梯的日常维保维修工作。

业主、物业、业委会三方关系协调的根本,还是在于思想、意见是否能达成共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给各方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有利于解决居民与业委会、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纠纷。今后,兴浦社区会继续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调解决居民关心的热点及难点问题,为群众办实事。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