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政协动态

基层政协动态

东沙湖 | 聚焦“双减”“5+2”政策开展“有事好商量”活动

时间:2021-09-16 15:44:2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落实省政协关于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要求,贯彻“永远跟党走、宣讲聚共识、议事解民忧”活动安排,9月15日,东沙湖社工委在凤凰城社区开展了“有事好商量·做好‘双减’‘5+2’政策下的教育工作”专题座谈会。市政协委员、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坚,市政协委员、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徐正伟,市政协委员、苏州市广电总台技术中心制作部主任王卫成参加本次座谈,东沙湖社区党工委书记杨美芳、副书记肖飞,星洋学校4位老师及周边4个社区的7位家长共同参会。


沈坚围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进行了主题宣讲,阐释了‘双减’工作文件出台背景、‘双减’工作总体思路目标、落实‘双减’工作园区在行动”等五个方面,并就新时代“双减”背景下如何推进“适合的教育”的区域生态重构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他指出,教育是党和国家之大计。园区教育局科学谋划、迅速行动、积极推进“双减”工作,基于学生侧、家长侧、社会侧,从学生一天学习生活的全过程出发,加以系统集成,推进改革任务。


随后,社区居民代表们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双减”“5+2”政策实施以来,课后延时服务安排、家庭感受和反馈意见等方面,与现场政协委员、老师和社工委进行了交流。政协委员及学校老师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师资力量、完善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家庭、学校、社会三方作用,通过青少协力、家社协同,整合资源、统筹谋划,助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广泛参与、多元协同的良好氛围。

东沙湖社工委将严格按照市政协“永远跟党走、宣讲聚共识、议事解民忧”活动方案,聚焦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和基层关注的热点问题,认真组织好、开展好两级协商议事活动,以真参与、真协商、真落实为目标,真正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