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人大动态

基层人大动态

围坐一堂凝聚共识,力促建议落地有声丨斜塘街道人大工委召开议政代表建议办理协调会

时间:2023-03-14 14:18:1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真正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39日上午,斜塘街道人大工委召开议政代表建议办理协调会。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蒲海燕主持会议,相关局办(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议政代表递民声

“建议加强对动迁安置小区车位的管理”“建议进一步做好辖区养老服务”“建议强化幼儿校区安全建设”……议政代表们充分发挥根植于基层的天然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将人民群众的诉求和建议通过街道议政代表大会反映上来。

分类梳理提效率

街道人大工委根据收集到的25件涉及社区治理、物业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与分类,最终整合成8个大类,涉及到党政办公室、社会治理局、网格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和行政审批局5个承办局办(中心)。

街道人大工委通过将建议梳理、分类、整合的预先处理机制,不仅能够全面掌握到代表建议具体情况,还能够明确承办局办(中心),加强催办和督办,有效避免代表建议“议而不办”或“办而不复”的现象。

现场交办解民忧

街道人大工委参照代表建议办理程序,在一个月内召开办理协调会做好建议交办工作,将建议交由负责局办(中心)办理并明确办理流程、办理时限。

蒲海燕强调,做好议政代表会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促进各项工作不断发展的有效途径,承办局办(中心)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一体部署、同步落实。会上,相关局办(中心)负责人分别就承办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下一步,斜塘街道人大工委将加强对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的全过程督办,确保高标准完成办理工作,真正把代表提出的“建议工程”办成“代表满意工程”和“群众满意工程”。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