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人大动态

基层人大动态

征程新启 笃志前行丨斜塘街道召开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3-02-28 18:07:1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充分发挥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223日下午,斜塘街道召开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鲁晓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淑瑾,街道党工委委员杨建华、吴江国出席会议,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蒲海燕主持,街道各局办(中心)负责人,街道全体议政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街道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度预算编制情况报告、街道环境工作专题报告。

随后,与会代表分成4组对4份工作报告展开了充分讨论和热烈交流,一致肯定了街道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紧扣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2023年的工作重点、工作思路踊跃发言、积极献策。

此次会议,共收到议政代表小组和议政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25件,主要围绕在民生改善、社区建设、综合治理等方面。

会上,全体议政代表进行了斜塘街道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最终确定了‘和·融’社会工作站(室)建设项目”“‘守·卫’育龄妇女健康工程等十六个民生实事项目。


在充分肯定街道人大工委过往成绩的同时,就进一步发挥好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鲁晓辉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履职尽责,当好推动改革发展的新参谋,代表们要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过程中、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斜塘新实践中充分展现敢为的风采;

二要注重民生,架起连接干群关系的新桥梁,发挥好植根于人民的最大优势,紧盯民生领域的大事小情,提出科学有效的代表建议并形成问题解决闭环;

三要勇争一流,打造基层民主议政的新样板,积极聚合园区、街道、社区和自身资源,融合为民服务的典型事例,讲好代表履职故事,持续提升园区议政代表会的知名度、认可度、美誉度。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体议政代表将提振精气神、吹响集结号,携手融入发展大局,与街道、与园区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新篇章,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斜塘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