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人大动态

基层人大动态

唯亭|多措并举,奋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8-08 16:50:3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唯亭街道人大工委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始终,同时紧紧围绕街道工作大局,切实结合自身实际,把街道党工委重要决策、办事处年度重点工作、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中心工作,积极搭建代表活动平台、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活动,多措并举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明方向: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唯亭街道人大工委坚决贯彻党工委决策部署,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及时向上级人大与街道党工委请示报告,紧紧围绕街道工作大局与决策部署,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与结合点,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确保党工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都在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敢担当:勇挑重担,积极作为。今年年初,新冠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唯亭街道人大工委迅速部署,全体工作人员下沉基层,来到防疫志愿工作的第一线;同时积极组织号召各级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和专长,广泛参与到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街道各级代表们很快就成为了宣传的"大喇叭"、紧守路口的"守门人"、志愿服务的“红马甲”,毅然决然地坚守在防疫最一线。

重发展:贯彻发展新理念,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密切关注辖区内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深入了解企业营商环境及经济运行恢复情况,鼓励企业继续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走访服务重点企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问题,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创新发展理念,提升核心竞争力,在疫情后能够开足马力,为加快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强监督:强化代表监督,提升履职实效。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主题,持续对民生实事、社会事业方面的监督。组织各级代表定期开展对街道重点工程、民生工程等方面的督查、视察和调研活动。同时注重财政监督,组织代表定期听取年度街道财政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的汇报,确保各项财政资金合理配置,为街道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加强街道集体资产管理的监督工作,听取集体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确保集体资产管理不断优化,增加居民的“隐性财富”。

抓特色:结合唯亭特色,开展各项专题活动。立足辖区特色,着力开展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督察、草鞋山文化遗址考察、探访唯亭文化之旅等主题活动,因地制宜打造人大工作新亮点,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