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人大动态

基层人大动态

斜塘 | 斜塘街道“四个一”高效推进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时间:2022-01-30 19:16: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为高效、平稳、有序推进园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斜塘街道会同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建立了一套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督查有力、反馈及时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建好垂直“一个组”。成立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斜塘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产业局局长任副组长,高位推动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同时,成立工作专班,科学划分选区推行领导包干责任制,形成领导小组抓工作专班、工作专班抓选区、选区抓联络员的垂直管理高效部署工作机制。


二是搭好线上“一个群”。创建微信联络群,涵盖工作领导小组、专班人员、选区负责人及联络员等相关人员,畅通“第一时间响应通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结果”的“线上扁平化”沟通机制,为有效传达要求、强化沟通联络、统筹推进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铺好脚下“一块石”。选举工作前期,街道采取举办培训班、以会代训等形式组织各级选举工作人员开展专项培训3次,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各项政策、切实掌握业务技能,为选民登记工作顺利进行铺好扎实的基脚石。


四是织好面上“一张网”。线上,充分发挥微信群、官方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渠道的作用,提高辖区选民知晓率和参与率。线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发动网格员、联络员、楼道长等人员,采取以人为点、以楼为线、以区为面的“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机关、事业单位、社区、企业、商贸载体做好宣传、发动及征求工作,力争告知全覆盖、宣传全方位、登记全域化。


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程序性都极强的工作,斜塘街道将继续以实干、担当、奋进的精气神,为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奋力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最美窗口”贡献斜塘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