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人大动态

基层人大动态

斜塘 | 园区人大工委赴斜塘街道开展接待代表日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9-10 17:31: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8月30日,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孙燕燕赴斜塘街道开展接待代表日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地考察锦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南侧充电桩、莲花六区42幢、43幢“楼道飞线”情况及鸡头米集中加工点,并召开座谈会,与区人大代表、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斜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蒲海燕、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已经成为近来居民普遍关切的热点话题,而锦塘社区原有的5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远远不能满足居民的充电需求。代表们实地查看了社区现有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装置,认为在全国大力提倡环保、绿色的大背景下,小区适当增加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势在必行,建议一方面要加快规划布点充电桩,另一方面还应出台相应的管理规定,让广大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新能源汽车的充电便利。


动迁老旧小区原有的基础设施已无法满足居民的使用需求,加上人口流动性比较大,楼道口网络飞线现象极为严重。人大工委一行深入莲花六区42幢、43幢,实地查看“楼道飞线”情况,认为“楼道飞线”既影响小区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急需整治。


芡实,又被称作鸡头米,是苏州水八仙之一。又到上市时节,居住在动迁小区里的鸡头米种植加工户们已经开始在小区内搭建临时加工棚,进行鸡头米的剥壳和出售,造成周边污水横流、垃圾遍地,严重影响了小区环境卫生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了让鸡头米种植户们在安心加工销售的同时又不影响到周边的环境卫生,锦塘社区党委班子集体商议决定从社区公共收益中拿出部分资金,在合适的位置建设鸡头米临时集中加工点,组织社区居民进行有序生产。


座谈会上,代表们还围绕交通出行、电动自行车停车棚等配套公共设施建设、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孙燕燕表示代表们的发言聚焦问题、结合实际,真实反映出广大群众的心声和呼声。她指出,街道要进一步做好问题梳理,及时流转相关部门跟踪督办,切实为百姓解难事、办实事。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