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人大动态

基层人大动态

斜塘 | 代表依法履职 助力街道民生实事项目更贴民心

时间:2021-02-25 15:01: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月23日下午,斜塘街道召开2021年“十大民心工程、十八项重点项目”发布暨工作动员会。街道部分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认真听取各项报告,并向街道办事处更好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自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开展以来,在市人大常委会和园区人大工委工作指导下,斜塘街道人大工委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去年12月,街道人大工委对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征集工作,为确保征集到的民生实事项目符合民需、贴近民意、惠及民众,通过代表轮值接待、社情民意联系日等多种形式,组织街道人大代表、议政代表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倾听民声民意,收集民生项目建议,通过征集、筛选、整理,代表们提交了一批“接地气”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在此次发布的斜塘街道2021年“十大民心工程、十八项重点项目”中,由代表票决出的“社区治理”善治工程、“民生服务”保障工程、“城市客厅”提升工程、“农贸市场”创新工程、“历史遗留”化解工程等民心工程入选其中。


 近年来,街道人大工委建立了代表列席街道重要会议制度,畅通代表参政议政渠道,组织街道辖区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听取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扩大代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代表们代表群众,广泛参与到实事项目的征集、论证、票决、监督全过程,使民生实事项目的选定更加科学合理,更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志,有力促进了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