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吴洪刚委员:提升法律工作水平 服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时间:2021-01-08 10:08:2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记市政协委员、江苏众勋律师事务所主任吴洪刚

吴洪刚,1979年3月出生,江苏靖江人,市政协委员,江苏众勋律师事务所主任,江苏省律师协会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姑苏律师协会理事、姑苏区政协委员、市仲裁委仲裁员、市青联委员、民革党员,苏州大学法律硕士。

吴洪刚从事律师工作十三年,主要致力于公司治理及法律顾问、行政法、房地产开发及建设工程、知识产权和相关商事诉讼等业务,先后为中石油、建设银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苏州分理处、海格汽车电控、迈大房产等知名企事业单位提供法律服务。2010年创办江苏众勋律师事务所,始终秉承“专业、负责、合作”的理念,朝着专业化、精品团队化方向努力前行。目前,律师事务所已形成公司法律顾问事务、劳动用工法律事务、侵权纠纷法律事务、知识产权法律事务、商事诉讼法律事务五个专业类别。每个专业团队带头人每年除接受司法行政和律师协会考核培训外,还选派赴上海、南京等地接受不低于2期的专业理论学习和实务培训。十三年的从业经历,他积累了大量的诉讼和非诉讼实务经验,诸多的理论研究成果刊登于全国、省级各类刊物:江苏法制报《乳制品业食品安全之思考》;省律师协会《城管“柔性”执法论》、《浅析信用卡交易过程中的法律问题》;多刊转载《论我国行政诉讼调解制度的反思及重构》;法学教育《浅析法律信仰》;法制与经济《浅析建筑工程施工挂靠中一些法律问题》;国家级报刊《法制日报》也即将刊登有关社会治理方面的调研文章《城市居委会视野下的和谐社区建设》。他多次获得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表彰;2013年入选市司法局3212工程,拟报省333人才培养工程。

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服务全局意识,关注民生和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自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及姑苏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吴洪刚委员共提出提案12件,社情民意1件,参加各类调研、学习、座谈等30余次,积极履行着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立社情民意综合处理机制的建议》的提案得到了承办单位苏州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正逐步探索建立联合受理及集中处置体系,完善办理移交和责任反馈制度,有利于使社情民意的收集、整理、分类、处置、反馈突破部门与部门的界限,得到科学有效的对待和处理。

致力法律援助和公益服务事业,注重社会效益的实现和提高。积极响应发展社会公益组织的号召,2014年1月在共青团市委和姑苏区委的大力支持下,登记成立苏州市姑苏区扬帆青少年成长护航中心,主要从事青少年罪犯的法律教育、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就业培训和指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人生观,回归社会。发动律师事务所律师加入成长护航中心的工作,壮大公益法律帮助的队伍和力量,不仅着眼于汇聚法律人才为不良行为青少年及违法犯罪青少年提供帮助和关心,更注重引导律师事务所的青年律师树立社会公益意识反哺社会,为促进律师社会形象和社会责任的提升作出积极贡献。成长护航中心还引进吸纳了优秀的心理咨询师和社工师加入,把冷冰冰的社区矫正和法律介入融入更多人情人性关怀。贯彻落实惩罚和教育相结合的刑事政策,侧重感怀和帮助矫正对象,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苏州建设奉献绵薄之力。目前,已对接姑苏区友新街道150名服务对象,正逐步落实相应的年度、季度及主题活动,这也是全市律师事务所首创性的社会公益服务尝试。同时,他广泛深入进行社会实践,通过担任苏州市公安系统警风警纪监督员,努力为融洽警民关系提升现代警务水平作出贡献;担任苏州市农业技术学院创业指导师,分享自己的从业感受,为学生的创业提供意见和建议;担任市纠风办特邀行风评议员,为监督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和执法公平公正献计献策。

面对成绩和挑战,吴洪刚坦言道:“面对成绩不妄自尊大,面对挫折不妄自菲薄,随着苏州经济的全面发展、开放和调整,法律服务和保障也面临许多新型课题亟待解决。挑战与机遇并存,在强化传统业务领域外,将进一步加强涉外法律事务的研究和实务操作,以更好的把握律师事务所未来发展方向”。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