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批“智慧路灯”亮相 “照亮”城市发展未来

时间: 2022-08-10 16:02:16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科技赋能,谋划未来城市实践区。近日,位于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的苏州工业园区企业总部基地迎来了一批高科技“新朋友”——综合智慧杆。

综合智慧杆是依托路灯灯杆,并结合信号灯、监控、交通标志标牌、5G微基站等需求进行整合的合杆,将市政道路周边路灯、信号灯、补角灯、标志牌杆件等进行集成共杆,除了基本的路灯照明外,还将融合智慧节能、无人驾驶、5G建设、道路信息采集、信息提醒发布、环境信息感知等功能,可以避免重复立杆建设,大大提高道路的美观度和整洁度。

在传统“九通一平”的建设标准基础上,此次综合智慧杆的安装,充分考虑未来城市发展需要,完善了地下综合管线规划,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预留建设条件。在机非分隔带下敷设全线敷设8根合杆管道,且为保证行道树生长空间,综合智慧灯杆项目管线埋深大于1.5m。安装完成后,瑞华路与跨春路路口杆间数预计从66根缩减至30根,进一步美化道路空间环境,更有助于智慧城市建设。

小小“智慧路灯”闪亮登场,“照亮”总部基地大未来。除了综合智慧杆,园区企业总部基地还将通过打造智慧楼宇,探索智慧创新的发展模式。未来,园区企业总部基地将继续按照高端定位,擘画城市智慧未来,努力打造一片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城市实践区。

编辑 度假区宣

2022年8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