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度假区筑牢安全基石 产业载体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初见成效

时间: 2022-01-19 15:56:5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推进产业载体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2021年4月起,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创新在辖区内启动产业载体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并于2022年1月,完成对辖区内全部165家产业载体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的分级考核评分工作。

此次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分4个阶段逐步开展,一是向所有产业载体进行规范化建设和分级管理考核评分工作的动员宣传;二是对产业载体规范化建设相关标准进行解读培训,并组织产业载体主要负责人前往示范载体参观交流;三是指导产业载体对照标准进行自评,并针对扣分项形成后续整改计划;四是完成对产业载体规范化建设情况的考核评分,并参照考评结果对优秀载体进行星级评定。

度假区安监局联合园区消防大队、安全生产专家组成的考核小组,围绕产业载体日常安全管理开展了考核评分,最终评出5星单位1家,4星单位3家,3星单位5家,优胜单位20家。度假区在考核过程中发现,多数产业载体在外部环境、可视化管理、公共设施安全维护方面已经有所提升,但对承租单位的日常监管和督促仍然有所欠缺。下一步,度假区将深入总结工作经验和不足,积极谋划制定2022年度产业载体安全生产分类分级考核的深入推进方案和其他行业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管理方案,不断督促未达星级的载体向示范标杆看齐,逐步扩大分类分级的覆盖面,切实把除隐患、保平安与腾空间、促转型有机结合起来,以产业载体综合治理的过硬成果,实现压降安全事故总量、推进资源集约利用、提升发展质量效益的“一举多得”。

编辑 度假区宣

2022年1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