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持续深入推进北部城市更新 度假区吹响2022年治违“冲锋号”

时间: 2022-01-21 14:32: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园区加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提升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违法建设治理水平,营造和谐、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度假区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自2021年起开展为期三年的违建治理专项行动。

2021年,度假区治违工作组共召开25次重点攻坚工作会议,对涉及的300个地块实地走访800次,积极沟通和解决治违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难点。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度假区共治理违建点位260处,拆除违建面积8万平方米,拆出了度假区违建治理的硬核力度,也拆出了北部城市的新面貌。

2022年刚开始,度假区违法建设工作“冲锋号”已经吹响。在巩固前期违法建设治理成效的基础上,今年度假区违建治理将从“重点攻坚”迅速转入到“片区治理”,按照“控增量、减存量、管源头”原则,全面清查并处理现有违法建设,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助推度假区产业资源更新提升。

对于今年违建治理的相关工作,工作专班提出,要提高认识、协调联动,在度假区工作专班领导下,加强违法建设治理宣传工作,深化细化工作计划,做到任务明显、时限具体、落实有效;要建立机制、压实责任,建立高效顺畅规范的工作机制,及时发现、沟通解决存在的问题、难点和堵点,确保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有力推动;要强化保障、有力支撑,全力支持专班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人员配备。

目前,度假区违法建设治理专项小组已经开始行动,去现场核对点位向违法建设的企业递交《违法建设自查整改告知书》。通过制定并执行完善的违建治理工作机制,今年度假区将力争拆除8.5万平方米。

2022年是度假区资源提升攻坚年。度假区将立足市区、园区违建治理新要求,锚定园区“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目标,消除企业潜在安全隐患,加速资源提升产业转型,开启北部城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 度假区宣

2022年1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