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提供专业服务 推动企业发展 度假区“企业成长加速营”持续发力

时间: 2021-09-06 14:50: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服务质量,推动企业加速发展,维护区域劳动环境和谐,8月31日,由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劳动监察大队主办的“企业成长加速营”之劳动仲裁的主要证据搜集和利用线上培训顺利开展。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对实际案例的分析探讨,为企业和员工提供劳动仲裁各个环节的处理方案,并以“劳动关系协调员”能力提升培训的开展,促进度假区培养更多高水平高素质的“劳动关系协调员”,从而为企业、员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区内近120家企业积极报名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北京观韬中茂(苏州)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理学和法学双硕士顾晓明作为讲课导师,他曾从事劳动争议和劳动监察工作十五年,在劳动管理工作方面具备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培训中,他从仲裁争议案的举证规则要点入手,在双方举证、证据的效力与争议案证据材料搜集的运用等方面,对劳动争议主要证据的搜集与运用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人力资源从业人员和员工阐明了证据搜集的要点,有利于促进企业和人力资源从业人员综合能力的提升,帮助企业和劳动者提升对于劳资纠纷的预防能力,推动劳动关系和谐发展。

“一直以来,我们在劳动仲裁方面的经验都较为缺乏,在取证过程中往往存在证据需求不明确、证据搜集困难、难以精准把握证据材料等问题,导致取证过程无法顺利进行。本次培训立足实践,对我们实际工作的开展有很大的帮助。”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表示,此次培训为他们理清了思路,提供了有效的参考方案,对提高人力资源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今年以来,度假区劳监大队结合线下培训与线上课程等多种形式,已累计开展11场“企业成长加速营”系列劳动管理培训,企业相关从业人员与人力资源管理从业人员参加培训人次达到1400之多。下一步,度假区劳监大队将持续贯彻服务企业、维护和谐劳资关系的理念,引入专业资源,为区内企业成长加速提供更为精准专业的服务,奋力打造和谐劳动环境、优质营商环境。

编辑 度假区宣

2021年9月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