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面排查 真抓实干 度假区持续推动违法建设治理见成效

时间: 2021-09-09 10:58:44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园区加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近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召开2021年度违法建设治理专题会议,传达园区违法建设治理联合专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度假区整治工作。


加强领导 明确重点

会议强调,度假区要聚焦工业企业和大型商贸综合体,按“全面覆盖、应排尽排、不留盲区、不漏死角”的原则,确保违建治理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责,以维护安全生产、项目申报或小型临时工程申报为抓手,推进违建治理深入开展;要加快推进违建认定工作,集中开展违建点位核查;要进一步明确认定标准、处置流程、工作重点;要系统开展违建宣传,结合线上线下,充分利用公众号网络平台、走访检查等方式,加强正面引导和反面曝光。


迅速响应 全面铺开

会后,各工作小组快速厘清工作清单,全面开展拆违行动。工作组深入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摸调查,开展现场走访、交流沟通、调查认定,切实掌握企业违建情况;在区内积极发放、张贴违建治理宣传海报;充分做好违建拆除企业动员工作,在走访检查中要求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违法建设整改。目前,度假区已完成辖区内违建摸排工作。此外,在工作组的大力宣传引导下,区内4家企业开展了自拆违建工作。


接下来,度假区将继续按照“应排尽排、应报尽报”的要求,深挖排查企业违建情况;对治违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难点进行及时发现、沟通和解决,切实抓好推进和落实;对自愿拆除的企业积极鼓励,对有意愿但没能力自拆的企业提供相关帮助;对不愿自拆的企业,以“敢于动真碰硬”的态度进行依法治违,消除企业潜在安全隐患,坚决打赢治违攻坚战,为度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 度假区宣

2021年9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