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度假区“友好伙伴联盟”成立 统战人士学党史PK赛火热开展

时间: 2021-04-08 17:02:4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实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结合,加强统战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增强统战人士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成立统一战线联盟,4月8日下午,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举办“友好伙伴联盟”成立仪式暨统战人士学党史PK赛。

统一战线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三大法宝之一,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为了进一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延伸统战工作触角,度假区特别挑选了区内10家具有代表性的统战服务对象企业,成立“友好伙伴联盟”,搭建统战代表人士的服务联络联动平台,旨在通过联盟,凝聚同心力量,汇聚同心智慧,服务大战略,展现新作为,助力度假区高质量发展。据介绍,联盟成员包括苏州江南嘉捷电梯有限公司、苏州协昌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菱翔工程塑料(苏州)有限公司、苏州新锐合金工具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苏州智汇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江苏盖亚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苏净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星德胜电机有限公司、苏州松下生产科技有限公司。

“1940年8月20日至12月初,八路军总部在华北发动了一次大规模的对日进攻战役,此战役被称为什么?”“1945年10月10日,重庆谈判的共产党和国民党双方正式签署了什么纪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包括哪些?”……比赛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民族宗教政策、统战政策理论等展开,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现场,来自联盟的10组参赛人员认真听题、积极抢答。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新锐合金工具代表获得一等奖,启迪科技园代表和江南嘉捷电梯代表获得二等奖,协昌环保科技代表、盖亚环境科技代表及江苏苏净集团代表获得三等奖。

比赛的过程激动人心,欢聚的舞台热情洋溢。知识竞赛的开展,将在度假区内掀起新一轮的统战知识和党史学习高潮。接下来,度假区统战工作也将继续聚焦中心、发挥优势,努力在自身建设上有新面貌,在参政议政上有新成果,在凝聚人心上有新作为,在促进发展上有新贡献,为推进度假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编辑 度假区宣

2021年4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