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走一线听需求 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03-04 18:39:56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助推民企高质量发展,3月3日、4日,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益冰率队,赴苏州工业园区开展千家民企百日“大走访”活动,深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的民营企业,摸排发展实情,实地了解需求,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参加调研。


近年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重点围绕“三大创新核”布局先进制造、绿色制造主导的科技制造产业带,选择工业智能化、医疗大健康、数字文体旅布局科技服务业,形成“三纵一横”为主的产业赛道布局。走访中,姚林荣一行走进上市企业春兴精工,科创板挂牌企业天弘激光,苗圃企业星德胜电机、荣捷生物、千机智能、艺达精密、高泰电子,瞪羚企业协昌环保、枫彩集团,以及服务业企业苏州老北门度假酒店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深入车间、培育基地等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姚林荣对各企业良好的成长性给予肯定,并仔细询问企业发展中的堵点和对政府工作的建议。各企业对度假区的企业服务纷纷点赞,同时就人才引留提出共性需求。此外,对于企业遇到的金融融资、生态红线制约发展问题,姚林荣建议由市工商联开展专题调研,协助企业向上争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难题。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汇聚众多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创业非常活跃且氛围浓郁。园区对生物医药、数字文化产业的重点培育,更吸引了众多高科技企业落地发展。在走访中,姚林荣走进深耕数字文化产业的聚合科技、仙峰网络、众言科技,了解企业的成长历程、产品特色和行业前景。在贝康医疗、天演药业、派格生物、亚盛医药、晶云药物、金唯智、玉森新药,姚林荣走进企业生产、研发区域,听取企业新药研发、产品上市进度等方面的介绍,直言市场大、前景好,倍感振奋。在座谈交流中,企业对园区的亲商服务不吝赞美,同时也希望市、区出台扶持政策2.0版,持续加强人才、产业引育力度。姚林荣表示会及时转达,并鼓励企业把握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强化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积极开拓市场,进一步做响品牌、做强市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摄影 顾雅芳

2021年3月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