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区街携手启动2021“春雷行动” 耕好北部区域安全生产“责任田”

时间: 2021-03-11 09:37: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合力挥好安全检查执法“锄头”,切实铲除安全隐患“杂草”,耕好安全生产“责任田”,3月10日上午,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联手唯亭街道,在莲池湖公园广场举行安全生产2021年“春雷行动”暨消防安全协同启动仪式。活动以“党建引领区街协同共筑平安赋能发展”为主题,在安全生产区街协同工作机制下,深入协作配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促进北部区域安全平稳高质量发展。

自去年8月份度假区和唯亭街道安全生产“区街协同”正式运行以来,度假区和唯亭街道发扬“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优良工作作风,敢啃硬骨头、敢涉深水区,破解区街安全管理中的难题,在安全生产领域整合执法力量、消除监管盲区、创新监管模式、强化工作合力、解决突出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保持时刻警钟长鸣,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本次“春雷行动”从二月下旬开始至四月底结束,为期两个月,将以“清网”结合网络线上的方式,全面摸排辖区内24个安全监管网格,完善企业安全生产基本信息登记表,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因疫情防控工作交织产生的安全事故隐患,堵塞安全管理漏洞,严厉打击企业生产安全领域的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北部区域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活动中,度假区企业代表、唯亭街道社区代表进行了发言,园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教导员张翔,唯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顾平,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姚文蕾分别讲话。“员工是企业的主人,保障员工生命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头等大事。”作为企业代表,新锐合金表示,接下来将借助“春雷行动”的东风,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认真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脚踏实地确保企业安全发展,同时承诺各企业将积极响应度假区号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地践行“安全第一”的理念,保质保量完成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目标,全方位筑牢安全生产防控底线。

经过前期酝酿和充分准备,园区消防救援大队与度假区、唯亭街道已经初步形成了消防安全协同工作框架设置,下一步将在落实监管责任、隐患发现处置、平台资源共享、人员学习培训等方面深入协作。就做好春雷行动和消防安全协同工作,园区消防救援大队建议要坚持分类巡查,压实网格责任;坚持综合协同,完善处置机制;坚持常态宣传,增强消防意识;坚持效能量化,健全考评体系。

今年是“三年大灶”的集中攻坚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还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尤其是当前正值全国两会,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更是当务之急。度假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春雷行动”作为落实“三年大灶”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环节,系统化推进安全风险评估报告、危化品专项整治、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确保同部署、同落实、出成效。要提升治理效能,以消防安全为重点完善优化区街协同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在隐患排查整治上密切协同配合,强化工作衔接,形成监管合力,提升治理效能,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要保持清醒认识,以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始终做到“抓大盯小”、闭环整治,严肃惩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遏制事故苗头。要统筹发展安全,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加快释放北部产业转型发展空间,积极探索AI赋能安全监管新模式,提升“技防”水平;同时进一步突出功能区发展经济的主责主业,既要当好维护北部安全稳定的“守夜人”,又要做好产业转型、资源提升的“急先锋”,有效赋能产业发展。

度假区各党支部书记、度假区和唯亭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社区代表以及消防、安监等北部区域安全监管力量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编辑 度假区宣

2021年3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