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度假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报告按下“启动键”

时间: 2021-03-12 08:58:1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切实强化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提升本质安全水平,3月11日下午,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组织开展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专题培训会。区内首批252家企业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度假区带领区内企业共克时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是“三年大灶”的集中攻坚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要切实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加强源头监管,按照《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要求,把这项工作当做首要任务推进落实。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近年来典型事故教训,充分认识政策的重大意义;要严肃落实责任,深刻把握风险报告与落实主体责任的关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当“第一责任人”,确保报告内容精准有效,坚决完成风险报告任务;要注重方法推进,主动配合好安监部门工作,发挥好安全生产联盟等积极作用,加强互督互学互助,确保如期顺利完成此项工作。

动员部署结束后,应急管理专家对参会企业进行专题培训。培训讲师从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出发,详细解读风险报告具体规定和《苏州市工矿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实施指南》,围绕企业端信息填报流程,重点介绍企业填报信息分类等注意事项,并现场对参训企业进行考试评价。

下一步,度假区在继续做好企业全覆盖培训的同时,综合利用上门告知、短信网络等方法,持续加强宣传辅导力度,跟踪督促企业落实好风险评估报告工作,并组织专家对企业报告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审计检查,对消极落实、抵制落实等违反规定的企业依法依规严肃惩处。

编辑 度假区宣

2021年3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