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樱花季遇上国潮风 半岛代言人选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21-03-28 18:19:0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27日下午,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品江南享半岛”之春季赏樱会汉文化嘉年华暨半岛代言人选拔赛总决赛在重元方亭精彩上演。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3名选手各展身手,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既有灵动飘逸的舞蹈,也有婉转悠扬的国风歌曲演唱。最终6号选手张别拉以93.75分的优异成绩夺得比赛总冠军及“阳澄湖半岛形象代言人”称号。

本次活动由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文体旅游局)指导,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和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数字产品创意中心承办,苏州工业园区融媒体中心协办。

在阳澄湖半岛如梦如幻的樱花盛开时节,半岛代言人选拔总决赛如约而至。峨冠博带的赫赫威仪,云佩霓裳的翩翩神采……这些都深深植根于汉民族光辉璀璨的历史文化中。此次代言人的选拔更加注重传统文化的宣扬与继承,以汉服文化为纽带,树立半岛江南文化品牌,在紧跟国潮时尚的同时,弘扬传统道德文化,让大赛更具文化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为了让比赛结果更为公正、透明、客观,专家评委针对服装、妆造、气质、舞台表现、知识问答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据介绍,总冠军将获得签约费10000元,还可直接晋级第三届江南汉文化艺术节“恰汉服少年”决赛,并与KOL、唐播虎代言人一同参与到“品江南享半岛文化系列活动”之“二十四节气”系列海报拍摄当中。此外,她还将以“半岛形象代言人”的身份,参与各类线下活动,正面宣传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值得一提的是,在为期半个月的活动中,半岛度假区结合区内自然风光和樱花季的重要节点,开展了汉服游园会、国风音乐会、传统文化礼仪还原演绎等,展示深厚的文化积淀;举办盛大的国风市集,涵盖了汉服、汉服配饰、美食和各类非遗工艺品等;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古代传统游戏体验区,有着木射、投壶和射艺这些小游戏,把汉服文化与传统文化深入到半岛的方方面面。

据悉,今年半岛度假区将重点打造“品江南享半岛”文化系列活动,向外界宣传阳澄湖半岛这一全新文旅IP,将“文化江南”的概念融入半岛文旅特色中,打造苏城汉服出行新地标。

编辑 张佩雯

2021年3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