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鼓足精气神 创新思路加快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03-06 18:51:1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6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调研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实地走访园区企业总部基地及裕大盛博科技园,并召开座谈会,了解项目建设、存量产业用地更新、企业服务、下一步发展思路和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等工作情况。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参加调研。

企业总部基地内,苏州自贸商务中心、恒泰创新中心等重点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作为度假区唯一一个纳入苏州自贸片区的区域,企业总部基地紧邻沪宁城铁园区站,地上总建筑面积28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60多栋办公楼宇,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引进高新技术领域有影响力的总部项目,截至目前已出让9宗地块,其中多家企业具有上市或拟上市相关背景。丁立新查看了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和模式,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紧抓沪苏一体化契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产城融合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来到度假区存量产业用地更新代表项目——裕大盛博科技园,丁立新一行边走边看,深入了解科技园的运营情况和创新成果,勉励科技园继续深耕园区,为区域资源提升提供宝贵经验。据了解,裕大盛博科技园位于葑亭大道方泾路,从2019年开始运营,专注于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技术等产业链孵化,目前已集聚了130多家企业,孵化1家园区科技领军企业,培育1家瞪羚企业,3家高企业入库与认定,并于2020年成功获批“苏州市人才创业孵化基地”、“苏州市众创空间”、“江苏省众创空间”等荣誉称号。

2020年,度假区全力以赴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取得了“双胜利”,并荣获“苏州市2020年度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地区”和“园区2020年度先进集体”。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度假区将以企业总部基地、中新生态科技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三大创新核”和娄江快速路沿线工业带为重点,通过智能经济融通发展,全力打造智能经济产业集群,为度假区建设苏州科技生态区奠定基础,成为园区后发崛起的重要“创新极”和新经济“增长极”。为此,度假区自加压力,主动加码,发布了70项2021年度工作要点,涵盖加快产业转型步伐、汇聚优质发展资源、深化文体旅融合发展、落地更实服务举措等八个方面。

丁立新对度假区的工作成效和主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表示肯定,同时强调,新的一年要继续聚焦主责主业,抓好有效投入,建立良好机制,确定时间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挂图作战,细化工作任务,破题存量产业用地更新;要做强企业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发展效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针对度假区两个特色区域的优化升级,丁立新指出,企业总部基地要创新发展思路和模式,精挑细选导入优质总部项目,提升做亮整体形象,为园区城市功能完善贡献力量;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要紧扣城市“后花园”定位,加强规划建设和绿地保护,在充分发挥利用现有资源的优势的同时完善周边配套,丰富度假区文体旅内涵,打造成为旅游业发展的新引擎、新亮点。

园区党政办、宣传和统战部、经发委、投促委、科创委、规建委、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 张佩雯 摄影 陈一苇

2021年3月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